Wednesday, August 19, 2009

一编感动我的文章。。。。。。。

这是一位妻子写给他老公的信。。。。。

读读吧。。。 很感人。。。。

亲爱的老公,

昨日我拿了一天病假,在家浑浑噩噩的过了一天,休息足足了一天,却不知道你在办公室所发生的事情,那时候的你定很难过,很难过,对不起,我不能第一时间和你分担,我不能第一时间看见你痛苦的决定。

老公,我知道你很不舍得我,无奈你公司将要派你去沙捞越,你很痛恨这个时候老板叫你做出决定,不是要你做决定,而是强逼要你九月就要去,你很烦恼,你很懊恼,我却不知道,还在家看你目无表情的回来,一句话也不说,我的心好难过,好难过。

直到晚上你才告诉我,你也许要走了,我哭了,我一直在金马伦和你相处得很开心,我才找到
工作,我才找到这里的好朋友,我以为我可以和你安安定定在这里度过开心的下半生,可是你昨晚告诉我,你真的不懂如何做决定的时候,我看见你的眼泪,我看见你的眼泪,我看见那在你眼眶打滚着忍者不流的眼泪了。

你很不舍得我,你紧紧抱住我,一直不作声想,就酱紧紧抱住我,昨夜,你煮了我爱喝的薄荷汤,捧着那刚刚热热的薄荷汤,放在我面前,细心的叫我趁热喝了它,我喝了,很感动,因为我知道,你昨天下午去打听哪里有新鲜的薄荷,然后拔了一些给我了,你告诉我,很久没看见我喝薄荷汤的模样,你总是很喜欢看我开胃吃东西的时候,你总是很喜欢看我满足的样子。

昨晚喝完了,我看着你在我面前坐着静静的看着我,你勉强的挤出了笑容,我也勉强的笑了,喝进肚里的薄荷汤是我最难忘的一刻,好温暖,好温暖,我看着这间我们所租的房间,当初我和你来的时候,是很肮脏的,是你的坚持让我感动,打动了还是千金小姐的我竟然和你一同努力打扫干净,一同创造出家的感觉,现在,你说要离开了,我的心一直流泪,就好象一把尖利的刀,刺进了我的心坎内,好挣扎,好痛苦。

老公,你知道吗?今天我在工作的时候根本没有精神,脑海一直重复着你对我说你即将离开我的说话,我不断的控制自己,可是,还是不能,我还是哭了,我带着病态去上班,我带着悲哀去上班,我完全不能自己,直到我放工,就等着你所考虑的决定。

你告诉我,你决定要辞职了,你打算要找一份工作,我的心又开心又矛盾了起来,开心,因为我不用担心我们分隔两地了,忧心,那日后的
生活怎么办?我渐渐矛盾了起来。我知道,其实你很不舍得这份工作,因为它不断给你前途,而且很有钱途,有了它,保证了你我的将来;可是,现在你说辞职,我却不懂该给什么反应给你,是因为我,你辞职了吗?是因为我,你舍得放下?

今天,你煮饭给我吃了,看着那热腾腾的饭菜,我觉得我的心很窝心,特别甜蜜,你看着我,问了我“老公煮的菜好吃吗?”,我看了,忍着眼泪猛的点点头,你拿了我最爱吃的蒸水蛋喂我吃了,很好吃,真的很好吃,我一直惭愧,因为老公你做的饭菜永远比我的好吃得多了。还记得当初我说过,老婆定要学会煮好吃的饭菜,就等着老公放工来吃,吃得满足,吃得舒服的。可是,我还是做不到,老公却从来没有怪过我,而今天,我才放工回来,就看见了你煮好了那些饭菜,让我感到很诧异,我担心的问“你辞职,不会后悔吗?”

你说:“不会,我很开心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因为,我以后可以陪在你身边,继续照顾你,继续和你在一起,我不舍得放下你一个人,我怕你不懂得照顾自己。”

老公,我听了,深深感动,我久久不能说话,终于还是没有用的嚎啕大哭了。你抱住我,就一直安慰我,叫我别哭、别哭,你不走了,你留下来了。

老公,我知道你很不舍得这份有前途的工作的,可是你竟然为了我,你放下它了。但是,我真的很担心,我担心你就酱失去了前途,我真的担心你就会后悔,我很想大声告诉你,“老公,你走吧!我会独立的,我会懂得照顾自己。”

可是,没用的我还是没有说到这句话,我还是哭了,怎么样?你叫我怎么样?我不懂该如何?我想放弃这份工作,这份刚起步的工作和你一起到东马一起打拼,一起挨,可是,你就是不愿意,你说不愿意我在和你一起跑,你不愿意看见我辛苦,你宁愿放弃这个负担,你宁愿放弃前途,你就选择和我在一起,定居在我和你都喜欢的地方,不再乱跑。

老公,我好难过,我真的好难过,我不懂该如何和你诉说我心里想要说的话语,你明白吗?我很担心你会后悔,我很担心,很担心。。。。


你最疼爱的老婆上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